close

看好某一項產業或產品是未來必然的趨勢,是否一定要立刻進場投資以搶佔先機,才能獲得先行者優勢?

投資股市也要在產業萌芽初期,趁早持有跨入該領域廠商的股票?任何跨入未來趨勢產業的概念股,都是長線投資趨勢?

幾年前智慧型手機剛萌芽時,宏達電(HTC)是產業的先行者,搶佔先機而有一段獲利快速成長的蜜月期,不過現在市佔率一直低迷不振,

宏碁(acer)也曾有智慧型手機產品,但後來消失了,現在還繼續在市面上的品牌是華碩(Asus),另外更早的筆記型電腦產業,華碩是從主機板跨入的後進者,也能夠在筆記型電腦產業有一席之地。在產業仍混沌發展時,先行跨入的企業,不一定能順利搶佔商機,甚至未必夠存活到最後,即使是搶先跨入產業,營運績效也未必領先同業,例如聯電比台積電還早成立,也比較早掛牌上市,如果投資人是趁早搶先投資聯電,績效也不會勝過較晚投資台積電的成績。

在新創科技仍處發展初期,總有許多企業會擘畫發展的遠景,加上媒體的大篇幅報導,例如今年的電動車題材,看似存在絕佳的投資機會,的確若產業按照企業的計畫發展,會是好的投資機會,不過現實世界的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新科技的產業長期趨勢是值得關注投資,但企業還是得真正拿出好的績效,足夠有說服力的財務數字才值得投資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