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大膽冒險甚至帶著賭博心態在股市投機,運氣時機都有利的情況之下,是可能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收穫,

例如今年春節期間除了塞車新聞之外,天下太平,美國股市表現也不錯,如果春節之前進股市押寶,可能比彩券更容易中獎獲利,但中獎之後呢?

資金繼續押注?或是兌現離場呢?彩券的中獎機率是已知的,比較容易決定要不要兌現離場,股市押寶能否繼續獲利,就沒那麼容易判斷。

春節後的股市出現較大的成交量,是有許多資金同時搶進,但也有同等大量的資金兌現離場,收割甜美果實,這些是由開盤搶進的資金來買單,而春節後搶進市場的資金,將面對的是甚麼風險?可以收割甚麼樣的果實?由誰來買單?

從技術面現象來觀察股市,價漲量增是漲勢,如果成交量有序遞增,漲勢可以相對平穩的延伸,但若成交量突然暴增,則有過熱,或多方能量耗盡,或輕忽風險的可能,相對高檔區爆大量,可能是即將進入休息或回跌的跡象,因為風險與獲利成果被收割了;如果爆量是良性換手,則後續量與價需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保持市場正面的信心,這樣才代表市場後續的風險與獲利成果會有人買單,行情較有續航的能力。

經驗上春節後融資餘額會回升,尤其開盤大漲會帶來更大量融資進場,是無法保持市場籌碼良性換手的資金,另外,春節期間中斷交易,開盤後大漲跟上國際股市波動的腳步是很合理,但之後就得考慮已經上漲一段時間,乖離偏高的國際股市,續航能力如何?

......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