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積電法說會隔天新聞大標題寫:台積電營收看增30%。

其實這不是新聞,台積電公佈的今年1~9月累計營收是29.89%,剩下的3個月只要營收不明顯滑落,今年的營收合理狀況是看增30%,

而資本支出維持上季的預估,營收狀況與資本支出都是市場已經知道的事,自然不會對股價有刺激作用,不過法說會證實一件事:客戶庫存高於季節性水準,

這件事情是好或壞,取決於未來終端需求是否如預期的能夠上升,其實目前還不確定,不確定的事情有可能變成為股價修正或休息等待的理由。

投資人無法預測還不確定的事情會如何發展,只能從已經知道的事情來判斷,在營收年增率達到30%情況下,台積電目前股價對年均線乖離率超過30%,這樣的表現是否合理?

法說會的正面消息可以視為利多不漲,或是利多已經反映,是股價可能進入休息調整階段的現象。

由於今年已有35%漲幅,年均線乖離率超過30%,沒有新的正面的訊息足以再刺激台積電股價,可能今年的行情所剩的空間已經很有限,該考慮的問題是明年還能否繼續大漲?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