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的景氣是由經濟體內各部分,加上進出口等組合而成,如果大部分都朝向正面發展,就使整體景氣循環呈現較明顯的擴張,多數企業營收獲利成長,也會讓股市處於中長期多頭趨勢裡,

但若是部分企業營收獲利成長,另一部分陷入衰退,整體看起來呈現略微上漲與下跌的區間波動。

不同類型的企業會有不同特性的營運波動,有些營運相對穩定的企業,所造成整體景氣與股市的波動程度相對較小,

會使景氣與股市造成較大波動的,通常是成長與衰退波動幅度大,營運型態波動劇烈的企業,屬於景氣循環特性的企業,例如去年上半年許多景氣循環類股,包括塑化、被動元件、記憶體等企業獲利營收都有明顯的成長幅度,去年下半年開始營收逐漸下滑,今年開始陷入衰退,連帶也影響了股市整體的表現。

在股市中長期的多頭走勢裡,通常有一些主流的成長產業族群個股的表現,加上一些景氣循環族群,才有足夠帶動整體股市的力量,今年看到多數景氣循環類股的營收獲利表現不佳,暫時還不容易讓股市形成中長期的多頭漲勢。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