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投資人持股的數量相對較少,要建立新的持股或將股票全數出清,多半短時間內就可以達成,

但對於大戶法人而言就沒那麼容易,需要一點時間,需要足夠的成交量,最好股價不要因為大戶出脫而明顯下跌免得賣不到好價位,

簡單的說是要有量有價,才是大戶法人出脫股票的好時機,但在技術分析角度成交量萎縮就沒行情,有量才有價,才是進場時機?技術分析角度的量價進場訊號,會不會剛好成為大戶出貨時機?

技術分析說需有成交量才有價格表現,實際現象確實是如此,但投資人所觀察的量與價是已知已發生的事,無法預知未來成交量會不會繼續擴增,也就無法推測股價能否繼續表現,有時候成交量的擴增可以持續一段不短時間,在看到成交量擴增的訊號初期就進場,可以享受一段上漲行情,但有時候成交量的擴增時間卻不長,看到成交量擴增的訊號時,行情已經沒多少空間,這時候的技術分析訊號效用相對有限,實際技術分析的成交量訊號並不可靠,有時候可以發揮效用,有時候卻無法帶來正面效果。

股市成交量不論是擴增或萎縮都能有正反兩面的解讀,成交量擴增可以是推升價格的力量,也可能是大戶出貨,成交量萎縮可能是人氣退潮的負面現象,也可能是籌碼穩定的正面訊號,得更深入思考觀察其背後大戶法人的企圖,才能夠推斷是否該正面解讀。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