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人用什麼角度切入觀察一檔股票?對於一般人而言,觀察技術線圖是最直覺且簡單的方式,企業股價如何表現一目瞭然,有些時候股價表現好壞也有預告企業基本面營運優劣的意義,

但是直覺且簡單的觀察方式,常不夠周全或有所疏漏,而所疏漏的那一部分又剛好是可能造成嚴重風險的地方,從股價表現可能看到一些想像空間,猜測企業可能的營運表現,卻可能看不到一些嚴重風險。

例如若看到股價長紅突破均線糾結區,技術分析角度應該看好後續的股價表現,但長紅出現的位置已經是本益比偏高的位置,還要繼續看好股價表現?本益比偏高(或景氣衰退,籌碼疑慮等)的風險,是否足以改變技術分析角度所呈現的機會?

某一個角度呈現的是機會,另一個角度呈現的卻是風險,投資人如何決定?其實更多時候是投資人選擇簡單直覺的角度,而沒有花時間精神去看另外一個角度呈現的風險,造成投資虧損也就不算太意外。

下面的例子就是股價經過整理,長紅突破均線糾結,技術角度推測後續應有段漲勢,不過從其他角度看則恐怕是具有較高的風險,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