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角度的選股,會找中長期營運穩健或營收獲利成長的股票,投機角度的選股則可能是技術面長紅突破或成交量擴增的股票,

看到長紅突破的股票卻發現它營收嚴重衰退,心裡是否該有一些風險警覺?或是存在判斷的矛盾,要以長紅訊號或是營收衰退為主?這在投機或投資會有不同的決定,不同的執行邏輯。

隨著股市行情的發展,在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特性的股票表現,初期是以投資為主的資金,中後期則會加入投機為主的資金,投資人是否可能讓資金在適當時機轉換標的,當一些較早起漲的股票陷入休息時,把資金轉入較後期表現的股票,藉以讓資金更有效率的運用?

這種完美情境轉換很難真實存在,其中一個原因是,若要找到不同特性的股票,需要採用不同性質的選股「雷達」,選股的思維邏輯與條件都不一樣,不單只是轉換標的,是整套思維習慣都不一樣,而一個人的習慣是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的,要讓資金在適當時機轉換標的,恐是情緒上的貪念,多過於理性的邏輯。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