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股市由低點反彈,持續上漲一段時間之後,可以看到越來越密集的利多消息,逐漸強化投資人對於未來經濟前景的信念,不免懷疑是否可能景氣真的已到谷底,而股市就這麼持續漲上去呢?

當然存在這樣的可能性,問題是投資人願不願冒險賭這樣的可能性?或是願意用多少的資金來賭這樣的可能性?

投資與賭博的差異在於是否有一定的邏輯及依據,投資應是先想好邏輯依據,決定如何應對市場的變化,而不是追著市場的波動,免得追高殺低;

中長期的投資基礎是以景氣趨勢為主的邏輯,而不是以股價漲跌為依據,近期的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轉為向上升,不含趨勢指數則仍下滑,PMI指數仍低於50,暫時還無法將股市行情視為景氣復甦所帶動,亦即股市與景氣趨勢方向仍不一致。

這種情況下的股市還是可能出現相當規模的漲勢行情,原因可能來自於先前的跌幅較深而產生的反彈,可能來自於資金情勢變化,也可能因為景氣暫時穩定,或是投資人對於前景好轉的心理期待,但不論是哪一種情況,風險程度都還是高過於景氣復甦時期的投資風險,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