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頭趨勢裡,股市累積一定跌幅之後,自然會出現反彈的波動,但多數的反彈波動並不適合一般投資人進場,

主要原因是缺乏適合的進出場規則可循,例如若把規則設定成要找跌深的,當市場穩定下來時,累積跌幅越大,預期反彈的空間幅度越大?

看看近期國巨(2327)的表現,累計跌幅比多數股票還大,反彈幅度幾乎沒有!

或是要把規則設定是找指標落到低檔股票,例如聯電(2303),指標落到低檔,也只是繼續躺在低檔鈍化而股價繼續破底,找公認的績優股台積電,它近期比指數表現還弱勢,法人買超的股票不一定具有續漲的能力,追強勢長紅的股票,可能只有1~2天行情就反轉,意味多數空頭跌勢裡的反彈,只能以短期隨機的波動看待,隨機波動就難以找出適合的進出場規則可循。

多頭趨勢過程的隨機波動,同樣沒有規則可循,基本面不佳的也會漲,但因為是多頭趨勢,即使暫時套牢在價格波動過程,稍忍耐一點時間仍有機會解套,空頭趨勢就沒這麼幸運,再破底的機率通常高過於解套的機率,空頭趨勢過程,必須是整體指數具有相當程度的反彈空間,個股的破底機率才會降低至一般投資人進場投資或投機風險較低的程度。

甚麼情況下指數的反彈空間才會比較大?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