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研究股市的慣例,可以找到某些投資模式或避開風險,但慣例模式是ㄧ個參考,未必每次都可以按照劇本演出,在慣例模式改變之際,緊守著原有的獲利模式經驗反而可能造成虧損。

比較明顯的多頭漲勢過程,股價指數的修正,幾乎都只回跌至季均線附近就止跌回升,例如去年的1~8月間,只要有接近季線附近都是不錯的機會,但是8月之後,季均線的止跌效果就不見了

今年的2月與4月則是在年均線附近看到止跌效果,近日又回到年均線,依照年線止跌慣例,這裡是一次機會?

 

每一種慣例模式都有當時的情境背景,只要情境改變,就沒有慣例模式可言,其實多數時候投資人無法確定影響股市的背景模式是否改變,有時候只是季節淡旺季的差異,有時候是景氣改變,有時候是利率、匯率改變,或任何財經政策的調整,都會使原本的股價波動模式改變,如果以為股價到某個位置或看到某一種訊號是進場良機,剛好遇上波動模式改變,反而會成為套牢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