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票格波動的來源可能是因為企業獲利成果而讓人願意投資,也可能單純因為價格的投機,價格上漲引來投機買盤,繼而推升股價再吸引下一波買盤。

若按投資邏輯,是基本面的數字優劣決定股價,多半可以按照常理判斷,投機邏輯則是由價格的預期主導,預期股價將會上漲,吸引投機買盤,漲幅達一定程度後,獲利出場的賣壓與預期再漲的買盤換手,成交量熱絡且隨股價上揚而逐漸擴增,是投機過程的特色

技術分析說法是滾量上攻,直至爆量不漲,買盤無以為繼,就是股價終點。

 

甚麼樣的股票才能夠上漲,而且漲幅要達到一定程度以上(50%或甚至100%)?正常的答案是,必須是獲利成長,且前景展望看好,只不過股市裡不一定每個問題都有合乎常理的答案,獲利期待的貪念主宰之下,似乎比較重視股價漲不漲的問題,而不在意是否合乎常理的問題。

昨天成交量排行分居第1,2名的中環錸德,近期的波段漲幅都超過100%,如果要問甚麼樣的股票才能夠上漲?從中環、錸德共同的特色歸納是,過去十年(其實是更久)股息都掛零,近幾年近幾季的EPS都是負數......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