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小型股只要較少的法人與大戶著墨,股價可能就會表現,中大型股則需要較多數的投資人認同,才足以呈現出股價的趨勢

何種條件才能吸引多數投資人認同?當然還是基本面的正向營運狀況,因為中大型股參與的投資人眾多,如果營運正向發展的強度不夠,或是股價已經有所表現,隨時有一大堆準備釋出籌碼的賣壓,當然跌下來也會有不少承接的力量,波動性相對穩定

中大型個股趨勢一旦成形,不容易在短時間內改變,雖然波動較小,令喜好波動刺激的投資人覺得乏味,卻有著相對穩定而低風險的特性。

 

市場上有各式各樣的投資人,如果選擇波動激烈的個股,必須了解所面對的可能是ㄧ群情緒高亢激動的投機客,情勢不對時翻臉比翻書還快,反應必須比情緒極度不穩定的人還快,更快速的追高殺低才有機會勝出,喜好波動的投機客通常看不上波動相對穩定的個股,穩定型的個股是具相對理性且有耐心的投資人為主,對這類股票採取情緒性反應的追高或殺低,反而會買高賣低造成損失。

 

想想對手是哪一類型的人?是情緒容易激動的?或是具有耐心且情緒穩定的?適合的投資操作手法不太一樣,或是想想自己是哪一類型的人,適合選擇哪一種標的,也是選股考量因素之一。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