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響股價的因素除了可見的基本面,企業營收獲利之外,還有一個捉摸不定的預期心理,

預期心理又與中短期的記憶,或市場氣氛有關,若中短期股價較弱勢,會讓預期心理偏向悲觀,而且持續一陣子,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通常要等到正面的訊息累積一定時間之後,才會再改變預期心理的狀態,在技術線型的底部區時間總是很久,才足以讓時間改變心理預期。

 

當股市已經出現明顯的修正,讓預期心理開始認為行情結束或需要休息,即使基本面尚未改變,也難以扭轉偏向弱勢的表現,投資人也會因為股價的修正,而預期基本面將有所變化,直到所預期的事件發生,或是突然冒出預期之外的現象,才結束一個階段的修正。

投資人的心理預期未必是正確的,可能預期的衰退沒發生,或是預期的復甦卻遲到了,使股市背離基本面表現,最好的投資機會與最大的風險,超漲超跌,都在預期心理背離現實的情況下發生。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