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過程若回顧過去的低點,有時候會感嘆,早知道......就在低點買進

當然,實際上沒有「早知道」這回事,而且真正跌下來,一般投資人不敢買,或是買得太早而套牢。

投資的考量,有一種方向是站在趨勢上,找營運正向,股價也處漲勢的股票,另一種是逆勢低接,趁下跌才有好價位,眾人恐懼時才貪婪

兩種方法間沒有絕對的好壞差異,而是各有不同的風險,重點是必須懂得避開風險;以逆勢低接的方法而言,對象必須是績優公司,低接的風險是買太早,需要花很長時間等待,而對於績優股而言,相對較低風險的部分是,因為其經營誠信與長期績優表現,即使套牢也有較高的解套機會。

......

這個例子顯示即使是績優公司,在不恰當的時機投資,仍可能讓投資人明顯虧損。在指數創新高,總市值GDP比處歷史高點時,即使買績優公司,也未必能夠迴避投資風險。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