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性心理總是見股價漲就看好前景,但這是心理陷阱,能夠上漲的條件已先存在,股價上漲是結果,不能等股價上漲才看好

不管股價表現如何,都要隨時衡量各種因素,評估風險差異,據以執行投資決策。

近期的股價指數創新高,總市值/GDP比值已經達到歷史高點,不過,重點還是在於各別產業與企業,找尋股價位階較低並維持成長,找尋能夠上漲的條件,而不是等到上漲才看好。能夠找到對的個股,指數的整體風險威脅相對較小,若找不到好的個股,指數整體風險的威脅就不能輕忽。

 

個股的角度,大戶若真的出場,通常需要時間且在股價技術面會形成頭部型態,若技術面未跌破重要位置也未成型態,主要券商買賣資料裡,看到外資券商買超,籌碼尚未散亂,暫時個股的風險還未明顯升高。

17-10-16.jpg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