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獲利的一個重要條件是:保持清醒,客觀看待經濟環境,不貪圖近利
股市的非理性繁榮會讓投資人的清醒程度降低,因為貪圖近利而忘記客觀環境的現實
 
央行談到的事正在提醒投資人保持清醒,客觀看待環境:
外資匯入帶動的台股資金行情,不可能一直發生。
降息可阻擋熱錢流入小國
降息理論上是要刺激有效需求,不過,現在貨幣政策的效果相對不大
經濟真不樂觀!GDP達標須加倍努力
 
上述如果稍微換個說法,在股市角度可能就變成是:
當心外資翻臉,最強的台股會打回原形
經濟不樂觀,不用太期待資金行情會轉成基本面行情
即使降息,刺激經濟效果有限,但可以抵擋熱錢,當心資金行情被降息阻擋而結束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外資帶動台股 彭淮南:不會一直發生(2016/03/10 中央社) 
對於台股「無基之彈」,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分析,主要反映台股本益比低等三大因素,他也示警,這波由外資匯入帶動的台股資金行情,不可能一直發生。
「很多事情不會一直發生」,外資目前買超台股已達1232億元。暗示投資人留意熱錢撤出時的可能風險。
 
 
彭淮南暗示降息空間還很大(2016/03/10 鉅亨網) 
立委質詢是否同意「降息救經濟」?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除了提出「降息可阻擋熱錢流入小國」的說明,他也直言,「降息是刺激有效需求的管道之一沒錯」;被問及國外目前競相實施的負利率政策,他回應「我們現在利率還很高,傳統貨幣政策工具還有很大空間」,言下之意降息空間還很大,且目前無須採行負利率。
彭淮南坦言,降息理論上是要刺激有效需求,不過,現在貨幣政策的效果相對不大,「有越來越多聲音說要推動財政政策、並加強投資」,現在的重點是要排除投資障礙、更要排除政策不確定性,才能順利將資金導入投資。
台灣其實不缺錢,而是錢沒有地方去!目前台灣超額儲蓄約28兆元,於房地產約9兆元、中小企業放款10多兆元,剩下的游資還是不少
針對游資過多的問題,「這是2008年後美國實施QE所引起的,實際上,當時產生的經濟問題到現在還沒有解決」。
 
 
彭淮南示警經濟真不樂觀!GDP達標須加倍努力(2016/03/10 鉅亨網) 
「看現在這樣的外在環境,要達成目標須加倍努力」,言下之意在暗示GDP要達成主計總處的估計值難度還是不小。
彭淮南坦言,出口占GDP的比重很高,除了台灣,大陸和南韓的出口都持續下滑,這樣的外在環境,台灣經濟一定會受到影響,目前出口已經連13月衰退,「真的不樂觀」、「要達成目標真的要加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