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票市場提供一個評訂企業價格的場所,當企業具有一定的營運能力及獲利水準,可供客觀檢驗評價,才適合到股票市場上供大眾檢驗
雖然研發能力,產業專業,人才與專利知識等等都是企業很重要的價值,但這些通常較缺乏客觀的檢驗方法,唯有這些無形價值被證明能夠帶來企業的營收與獲利,實際的數字才是客觀檢驗企業價值的參考
 
在尚未證明具有營運獲利能力的企業,並非就不具投資的價值,但因為缺乏客觀檢驗的方法,應該不適合在股票市場公開評價,多半是以創投或未上市階段為主,這是內行人或產業內具有相關知識的人才會了解的企業價值
一般人不懂的企業,或是尚缺乏客觀數據就放到公開股票市場評價,讓大家像瞎子摸象,"盲"評價,解盲時以為會看到陽光,沒想到還是身處暗夜
 
下面這則資料的企業該值多少價格?股票市場的評價是否合理?或是由業內與專業人士才了解價值?
4174基本.JPG
(資料來源:yahoo!奇摩股市)
-------------------------------------------------------
浩鼎「解盲」 投資人「茫然」(中央社2016年2月21日)
生技股股王浩鼎 (4174) 今天公布抗乳癌新藥解盲結果,但記者會後的訊息讓投資人很「茫然」,「未過關」、「非常成功的解盲」的字眼同時出現,讓人看的「霧煞煞」。
在解盲公布前就有專家指出,浩鼎此次的解盲新聞稿只要寫的越簡單,有「達到主要指標療效」或「過關」的字眼就代表是好事,如果解釋太多「就代表不妙」。
專家表示,雖然這次浩鼎解盲結果,就科學角度看有好的進展,某些層面上也算是成功,但就目前既有法規上未達標就是失敗。
 
至於資本市場,主要看的就是法規上能不能過關,進一步拿到藥證為公司帶來營收,法規上的挫敗,對股票市場就是利空,反映在股價上有一定的衝擊。尤其浩鼎股價正處相對高檔區,這次解盲未過關,新藥對營收的貢獻就得再等等,投資人願不願意再等3-5年,只能「各自表述」了。
綜觀各方的解讀是「對投資者而言是挫敗+失敗」、對浩鼎而言是「失敗為成功之母,此次夢想結束,但架構新的夢想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