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還沒有升息,金管會主委說的"利空出盡"沒有出現
對於資金的移動是一個喘息的空間?還是所謂的不確定因素繼續干擾?還是應該有其他角度的解讀?

如果原本預期會升息,且會因為升息而移動資金,相信這部分的資金早就已經移動
不過,即使美國沒有升息,在人民幣貶值時,就已經造成資金移動的效果了

理論上,各國央行持續的寬鬆貨幣政策,不斷印鈔票釋出應該會造成通膨效果,而美國升息的判斷原則之一就是要看通膨的情況而定
但現況是美國沒有升息,意味印鈔票加上經濟成長都沒有造成通膨,可能是經濟成長還不夠,可能是印鈔票沒有效用,或是有些鈔票"蒸發"了
前陣子的全球股市下跌及人民幣貶值都有些鈔票"蒸發"的效果,及可能代表經濟活動遇阻礙的徵兆

即使目前沒升息,一般預期年底或明年初還是可能升息,對於股市的資金層面仍無法以正面解讀
但股市不只有考慮資金層面,還要考慮景氣基本面,目前不升息還增添基本面的疑慮,對股市更可能是負面解讀

不用升息就已經有一堆鈔票"蒸發"了,怕的是不但利空沒出盡,還出現更多景氣基本面的利空,鈔票繼續"蒸發"
如果鈔票還有繼續蒸發的疑慮,推測為避免使資金流動性雪上加霜是決定不升息的原因之一;
這部分的理由應是聯準會口中的:「近期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的發展可能對經濟活動造成阻礙,很有可能在短期之內對通膨率帶來下行壓力。」

-------------------------------
FOMC: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全球經濟風險納入升息考量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5-09-18
聯準會主席葉倫在記者會上表示,全球各國經濟密切相關,是造成他們延後行動的原因之一。儘管葉倫認為美國經濟目前表現相當好,可望繼續維持下去,不過她補充道:「海外展望越來越不穩定」,導致美股下跌、美元走強,未來可能導致美國經濟成長減緩。

「近期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的發展可能對經濟活動造成阻礙,很有可能在短期之內對通膨率帶來下行壓力。」
不過官員並未排除年底之前升息的可能性。官員重申他們希望看到美國就業市場繼續改善、通膨率穩定上漲,才會決定開始調高基準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