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話的語詞常常和心裡真正感受不太一樣;當投資人在股市套牢時,心裡很痛苦,表面卻常是自我安慰的說法,類似於沒賣就沒虧損,或是繳學費等正面的說詞

 

金管會一面喊話說穩健樂觀,另一方面卻說會適時「祭出必要措施」;若沒問題沒疑慮,就不需要準備甚麼必要措施
央行一方面說全球經濟有六項變數,一方面老神在在說物價尚在可控制範圍
說穩健樂觀的隨時準備提出救市措施,說風險變數的卻不打算有甚麼應對的舉動
語意矛盾的官話藝術,真不是一般小股民可以理解的

 

不過投資的時候寧可把變數與風險放在前面思考,等到有疑慮出現問題才面對,常需花更多心思才能補救
提早面對風險調整投資部位,總是比被迫停損或受不了虧損才忍痛出場還好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曾銘宗:穩健樂觀看法未變 台股10月回歸基本面(鉅亨網2014-09-23) 
台股量能持續低迷,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23)日再度喊話,表示對於台股總體面、基本面、資金面看法並未改變,後市展望依舊維持穩健樂觀,相信10月會回歸基本面。
針對台股低迷量能,曾銘宗昨日已信心喊話,表示金管會將適時「祭出必要措施」,若交易量疲弱為台股獨有現象,在兼顧台股穩定的前提下,不排出射出第5支箭,藉此刺激股市量能回溫。

 

彭淮南:全球經濟有六變數【經濟日報】 2014.09.23 02:58 am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周三(24日)將赴立法院報告,書面資料昨日出爐,指稱未來全球經濟有六大變數,包括部分國家的高失業率、美國量化寬鬆退場、歐元區通縮陰霾、日本調高消費稅率、中國大陸房市下跌及中東地緣風險,央行將密切關注。
央行罕見在報告中把話說得很明:「整體通膨展望尚在可控制範圍」,央行調升利率的關鍵在於物價,既然通膨不足為懼,自然不用急著在今年底前調升利率。

彭淮南表示,全球經濟復甦緩慢、通膨溫和,但各經濟體經濟及通膨情勢不同,貨幣政策走向分歧;今年以來,美國貨幣政策逐步正常化,10月可望結束資產購買計畫,且在英、美經濟穩健復甦下,市場預期兩國將會升息。

反之,歐元區為刺激景氣及防範通縮,歐洲央行6月及9月兩度降息,並將於10月啟動資產購買計畫;中國大陸因經濟成長轉緩,4月及6月採調降特定金融機構存準率的定向寬鬆貨幣政策;南韓因經濟成長走緩、8月調降政策利率0.25個百分點,日本央行則表示,若經濟情勢惡化,將擴大寬鬆貨幣政策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