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台股量縮而不太表現,說是國際上的變數所致,變數釐清就可以恢復正常
 
甚麼才是正常?股市的正常是有漲有跌,正常是會隨著股價高或低而出現漲不動或跌不下,正常是會隨著未來預期的好而漲,隨著未來預期轉弱而跌;這是理性思考下所應該認知的"正常"
若是媒體或投資人或甚至官員所謂的"正常",是只能漲不能跌叫正常,恐怕這樣的認知才是不正常
 
股市永遠有各式各樣被稱為"變數",釐清了上周的幾個變數,接下來還有其他的變數,要不要等這個月的景氣數據公布再決定?要不要等選舉完再決定?等到一個變數釐清,後面還有千千萬萬個變數等著呢!股市永遠是在不確定狀況下就必須決定,股市沒有變數釐清的時候
 
股市的正常是永遠有變數,股市的正常是有漲也會有跌,股市的正常是會大漲就會大跌
 
今天的成交量還是低迷不振,更是不給官員面子而大跌;只是,股市的波動或趨勢豈是任何個人可以決定的?變數釐清就恢復"正常"?這是一種不太正常的想像與期待吧!
經驗上,在相對高檔的震盪波動已經在季線上下來回一陣子,又看到景氣領先指標(循環波動)持續下滑,應該要擔心是否高點已過,是否頭部即將成形,仔細觀察市場所呈現的訊息,看看景氣指標所顯現的狀況,勝過聽信官員與媒體的想像與期待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曾銘宗:台股不確定因素消除【經濟日報】 2014.09.22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21)日表示,近來造成股市成交量低迷的不確定因素已逐漸消除,本周起台股成交量應可慢慢恢復正常。
 
近來台股成交量低迷,外界擔心資金是否退潮。曾銘宗上周分析,近來股市成交量較低,主要有三大不確定因素,第一是美國聯準會(Fed)會否提前升息,第二是蘇格蘭獨立公投的結果,第三是國內劣質油品風暴。
 
曾銘宗昨天表示,Fed並沒有提前升息打算,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也出來,這兩大不確定因素已消除。至於第三項因素,行政院已採行八大措施,相信劣質油品事件對股市影響會漸漸退去。 
 
 
 
大盤變數少了 反彈有望【經濟日報】 2014.09.22 
上周五大盤開高震盪,但指數守穩5日均線,法人指出,美國FOMC會議未對升息時程有明確規劃,蘇格蘭獨立公投失敗,兩大國際變數釐清後,後續台股量能若能放大指數有望上攻,跌深反彈空間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