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台股跌近百點,新聞把理由指向學生霸占立法院事件的影響

3/20台股跌1.06%,香港恆生指數跌1.79%,韓國股市跌0.94%,日本跌1.65%,新加坡跌0.76%;台股與其他亞洲國家股市表現並無特別弱勢,別亂找理由

 

亂找理由是人的天性,特別是當自己做了甚麼虧心事,或是出現了甚麼失誤,把沒做好的事情推諉給別人,好讓自己脫罪或避免受到指責,這是很常見的直覺反應行為
包括股市投資人的行為也是如此,如果股票套牢了,怪罪政局混亂比較容易,不去想想為什麼會在偏高的價位才進場,為什麼不多想想風險情況,為什麼不去思考自己的判斷能力,股價評估方法,風險知覺等等,不去把真正的理由找出來,而怪罪給未必相關的理由,只會離真相越來越遠

 

有時候在股市看多或看空都對,不是絕對二分法的對與錯,重點不在於結論的多或空,重點在於推論過程的邏輯與相對應的前提,只要前提與邏輯合理,結論就可以接受,前提與邏輯推論都想清楚了,就會知道相對應的該做甚麼動作
利與弊對於不同位置的人各有不同的意義,立法院的事件不在於利或弊,而在於程序,像是股市裡只要推論的邏輯合理,多空都對;程序合理才能服眾

怪罪利益團體,怪罪立場與意識型態,不面對程序上的問題,應該要說的是:政客們別鬧了!別耍笨了!
學生:笨蛋,我們質疑程序 不是服貿利弊

 

支持學生的訴求 :「反對黑箱服貿」

----------------------------------------------
反服貿占立院 散戶:別再鬧了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立法院出現史上首度遭學生霸占立法院癱瘓議事事件,引發台股連續 2天下跌,有投資人氣得急呼「別再鬧了」,認為景氣差對大家都沒好處,只是大夥一起受苦。
由於服貿審查停擺,牽動貨貿卡關等一連串骨牌效應,引發台股急退場,台股多頭氛圍出現轉折。繼昨天下跌後,台股今天重挫,盤中一度大跌逾百點,終場收在8597.33點,下跌92.13點,跌幅超過1%。

服貿卡關 跌近百點
2014/03/20 14:03 中央社 


學生:笨蛋,我們質疑程序 不是服貿利弊(新頭殼newtalk2014.03.20)

「立委張慶忠忽視先前的朝野協商,濫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61條,以暴力的手段在三十秒內將法案視為已審查,並強行送入院會表決;國民黨也將透過多數暴力,完成此協議。」
 然而,媒體大多選擇性的報導,而內容充斥對於「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本身的優劣,以及正反兩方的看法,企圖混淆我們所要提出的訴求,使得我們憂心忡忡,擔心議題模糊閱聽人的雙眼。
 對於我們來說,極度擔憂的是 得來不易的民主程序,因為這次服貿協議黑箱作業而毀於一旦。我們的訴求也很簡單 :「反對黑箱服貿,捍衛台灣民主」,並回歸體制內的審查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