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熱絡時會讓許多散戶急著想找標的,找機會
財經媒體上到處可見的各種概念標的,或更直接的提供各式明牌,可以想見背後有一定程度的需求,散戶找標的找機會的需求,才有媒體的資訊供給
而散戶找標的找機會,大多是因為看到股市上漲了,價格漲了,變成買入的理由;這是個不合邏輯的奇怪理由,投資股票找標的找機會,應該是在財報公佈時,在營收狀況公佈時,了解企業營運狀況才知道是否有機會
 
(以下摘自巴菲特給股東的信)
----------------------------------------------
一項既定資產最近的價格上漲,永遠都不會是買入的理由。
 
如果你是聚焦於投資資產的未來價格變動,那你就是在投機。這本身沒什麼錯。但我知道我無法成功投機,並對那些宣傳自己能持續成功的投機者表示懷疑。
 
當別人向你承諾短期的暴利,你要學會趕緊說「不」。
 
有一半人第一次扔銅板時能壓對寶;但這些勝利者如果繼續玩下去,沒人能擁有贏利為正的期望值。
 
最危險的是膽小的或新手的投資者在市場極度繁榮的時候入場,然後看到賬面虧損了才醒悟。(想起巴頓.比格斯最近的觀察:「牛市就像性愛,在結束前的感覺最好。」)
 
聚焦於投資資產的未來生產力。如果你對某資產的未來收入進行了粗略估算,卻又感到不安,那就忘了它繼續前進吧。沒人能估算出每一項投資的可能性。但沒必要當個全能者;你只要能理解自己的所作所為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