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商業失敗的案例,會比研究成功的案例得到更多(巴菲特)


下面的案例在新聞文稿裡,似乎一切都很好:廣泛獲得消費者歡迎,下半年優質產品以及表現充滿期待,產品供貨狀況穩定,市場循序成長,持續拓展零售通路,重新顯現成長動能,台灣市占率持續增加,香港品牌能見度繼續提升,日本普遍獲得消費者喜愛,中國高階產品銷售狀況良好
......
在這麼多正面詞句背後所鋪陳的一個數字是:營益率0至-8%
.....一切狀況良好,只是會虧損


優秀的企業管理者不會在某天起床時,才決定今天要削減成本,就像不會在某天起床忽然決定要開始呼吸(巴菲特)
....高成本結構、經濟規模與產品通路存貨,這些不是某一天突然冒出來的問題,以前一直很有信心,好像這些問題不存在


經營困難的企業,問題遲早會接踵而至,廚房裡的蟑螂絕對不只一隻(巴菲特)
....除了眼前看到的蟑螂,究竟還有多少還沒被看到的


多數現在表現有聲有色的公司,日後都可能有失色的一天,股價漲是看似無止盡,回歸實際經常在觸頂後直線滑落
退潮之後才會知道誰在裸泳(巴菲特)


每一種受歡迎的快速工業遲早都會變成緩慢成長工業;令人興奮的高成長工業實在沒什麼刺激可言, 除非把股票下跌也能當作一項刺激。(彼得林區)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宏達電Q3獲利不妙!營益率0至-8% 單季營收500-600億元(鉅亨網2013-07-30)
宏達電表示,整體毛利率受到高成本結構、經濟規模與處理部分產品通路存貨之影響
採取改善措施,未來幾個月將推出許多創新且具競爭力的中階產品,期待今年第4季能再度展現成長動能並提升市占率,同時強化在進階產品市場的競爭實力。

新HTC One與去年同期的旗艦產品相較,在市場上廣泛獲得消費者歡迎,期待能延續動能至2013年下半年,HTC近期更推出HTC One產品系列新成員HTC One mini。對於今年下半年優質產品以及表現充滿期待。

至於產品供貨狀況穩定,周永明說,美國市場第2季循序成長,將持續拓展零售通路;泛歐地區在西歐主要市場與新興國家重新顯現成長動能。

亞洲地區發展也有斬獲,台灣市場的市占率持續增加,香港市場的品牌能見度也繼續提升,日本市場的產品普遍獲得當地消費者喜愛。中國地區,高階產品銷售狀況良好,但進階與入門款產品競爭趨勢更加激烈。南亞地區,HTC與當地主要的電信業者合作關係日益強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