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訊息偏向負面悲觀的,不過市場表現未必會是負面發展
有時候市場等待的是最壞的訊息揭曉,才有否極泰來的機會;最壞消息的出現,市場才開始有好表現
例如金融海嘯時當史上最差的經濟成長數字出現(2009Q1),也是股市開始上漲的時候

新聞說新加坡Q2 GDP意外萎縮1.1% (QoQ),不過新加坡股市卻幾乎回到年初高點附近(對照台股位置是8000點以上),這是壞消息,卻有好表現
中研院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Q2負成長(YoY),接下來官方的數據也可能下修,同樣可能是壞消息,不知道會不會是市場好表現的開始

現在的壞消息會不會再繼續惡化下去?這不容易事先知道;就像在股市不必扮演上帝預估漲跌,同樣不必過度預期經濟成長會繼續惡化或就此好轉
股市自會走其自己的路;即使經濟繼續惡化,在前景不明時,股市還是可能會漲,或許是因為市場心理認為壞消息已經提前反映過了,或是經濟真的將要好轉,都可能讓壞消息卻有好表現

另外一個角度是,資金的調整已經差不多完成了,悲觀的想賣的賣完了,也可能讓壞消息卻有好表現
債券基金佔了賣座基金的多數名額,是一個訊號,非專業投資人的極度保守悲觀,意味所有保守悲觀的資金調整近尾聲,是市場可能出現轉折訊號之一,讓壞消息卻有好表現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歐債衝擊大!新加坡Q2 GDP意外萎縮1.1% (鉅亨網2012/7/13)
新加坡政府周五 (13 日) 公布,上一季經濟意外萎縮,因製造業產出下滑,加上股市清淡衝擊服務業表現。消息再度證實,亞洲經濟擴張減速進一步惡化,因歐債危機導致亞洲產品需求下滑。
新加坡貿易部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較前季萎縮 1.1%,遠遜於第一季修正後季增高達 9.4%,且不如《彭博社》統計經濟學家預期的成長 0.6%。
其中,新加坡第二季製造業產出較前季萎縮達 6%,相較於第一季季增高達 20.9%。建築業也僅成長 0.3%,相較前季以 27.9% 速度擴張。服務業則成長 0.4%,低於前季的 2.7%。
不過與一年前相較,新加坡第二季 GDP 增幅由前季的 1.4% 改善至 1.9%,但仍不如《道瓊社》統計經濟學家預期的年增 2.4%。
 
新加坡 5 月份出口已較前月萎縮。僅管星央行今年第一季還有辦法緊縮貨幣政策,但政府已警告,歐債危機惡化風險可能帶來衝擊。
澳盛銀行 (ANZ) 駐新加坡經濟學家 Aninda Mitra 指出,星經濟成長動力顯然已消退,原因是今年以來工業生產及非石油出口持續走軟。而能夠協助推動新加坡經濟的,較是中國經濟在政府刺激措施下恢復成長速度,勝過星政府的支持經濟行動。


Q2經濟恐驚見負成長 中研院:全年保3是不可能的任務 (2012/07/18 鉅亨網)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今(18)日將台灣全年GDP成長率大幅下修至1.94%,所長彭信坤表示,第2季GDP年增率為-0.89%,是繼2009年第3季來首度衰退
就各季來看,中研院估計,第二季GDP年增率-0.89%、第3季2.72%、第4季5.29%。


好債有你!6月份8檔賣座基金 債券占5檔(鉅亨網2012/7/19)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截至6月底止,若不計類貨幣、指數型與新成立基金,共有8檔賣座基金在6月份淨流入逾3億元,其中債券基金就有5檔,堪稱6月份的大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