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數還停留在各均線之下,近幾天維持弱勢整理,得要盡快看到脫離弱勢局面
要脫離弱勢在技術角度需看到量縮止跌或量增上漲的現象,今天是量縮但未止跌,短線角度仍是保守
同時追蹤看期貨結算後的大戶與法人態度有沒有改變
今天跌幅雖重,但是逢期貨結算而且量縮,多空力量並無太明顯的消長變化,還可以再觀察是否是因結算的壓抑

目前看起來是停留在五月中以來的價格區間,就近期的訊息來看,會有法說及財報陸續出現,暫時還有一些可能的干擾因素,或是擔心前景不佳的心理陰影,使得指數不易表現

不過企業獲利狀況不佳是已經知道的事,未來會不會好轉才是該關心的
Q2負成長,全年成長破2%聽起來是不妙,但是假設未來會如預測的從Q2負成長至Q4成長達到5%以上,經濟成長"數字"若越來越好,股市多少會有一定程度的反應;只是需要觀察何時才會扭轉短線的弱勢情況


以下是新聞摘要
-----------------------------
Q2經濟恐驚見負成長 中研院:全年保3是不可能的任務
2012/07/18 12:25 鉅亨網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今(18)日將台灣全年GDP成長率大幅下修至1.94%,所長彭信坤表示,第2季GDP年增率為-0.89%,是繼2009年第3季來首度衰退
就各季來看,中研院估計,第二季GDP年增率-0.89%、第3季2.72%、第4季5.29%。


中研院開槍!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破2 下半年無樂觀理由
2012/07/18 11:00 鉅亨網
中研院經研所所長彭信坤表示,去年底的預測把今年看得太樂觀,今年上半年台灣面臨內憂外患、歐債危機持續發酵,但產業競爭力遲遲未能明顯提升,現在看來,「下半年也沒有過於樂觀的理由」,因此才大幅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至1.94%。

此次經濟預測主要是修正國際貿易部分,因全球經濟前景不明,國際貿易活動明顯下滑,台灣實質進出口貿易成長率較前次分別下修4.28及3.26個百分點,同時,占實質GDP組成約20%的固定資本形成部分也受國際局勢影響大幅下降。

從全球央行包括巴西5次降息、印度、澳洲、中國、歐元區以及南韓降息狀況了解到,不管是新興工業國、金磚四國以及已開發國家皆努力刺激經濟成長,顯示全球經濟尚處情勢嚴峻的狀態。

國內方面,民間消費因第2季油電雙漲拉升民生物價,衝擊消費意願,加上證所稅開徵不確定性與台股表現低迷,預估今年實質民間消費年成長率僅2.1 %,較去年底預測值2.72%下滑0.62個百分點;實質民間投資年衰退0.5個百分點;固定資本形成成長率則大幅衰退2.13%。

而出口表現不加持續衝擊國內信心,中研院預測,因去年基期較高、主要出口國中國經濟成長降溫,實質商品與服務輸出年增率下修至0.87%,且實質商品及服務輸入將可能出現負成長,年增率為-1.06%。


-------------------------  
個人投資觀察與思考記錄, 閱讀者請謹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