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眼前經濟景氣低迷的情況,下修財測或是保守看待未來似乎比較符合市場氣氛
例如宏達電下修財測,台塑保守看待景氣,更早之前鴻海郭董說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佳世達董事長說事實上「苦日子已經很久了。」
但還是有些企業認為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今年比去年好;固然眼前壞消息不少,但也不是全面悲觀,還是存在一些正面的期待
股市跌到一個程度就會反彈,而這些下半年比上半年好的企業族群較有可能成為反彈過程表現較佳的標的;
股市特性市下跌就有壞消息,上漲就有好消息;下跌的過程多數人焦點會放在苦日子的負面情緒上,一旦開始反彈上漲,可能市場焦點就轉移到下半年比上半年好的正面期待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大立光林恩平:Q2營收下滑幅度趨緩 下季營收有機會創新高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中  2012-06-18
大立光原預估2012年第2季將較第1季明顯下滑超過10%,目前已因營收狀況上升而有好轉,目前最新估計2012年第2季的營收較第1季呈現單位數下滑。
同時,由於客戶端的第3季預測出爐且有提升,依營收規模來看,林恩平估計大立光的毛利率可望2012年第2季落底。


李詩欽:英業達上下半年4比6 全年筆電出貨必定優於去年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2-06-18
李詩欽表示,目前對第 3 季的看法很樂觀,預期出貨量將較第 2 季大幅向上成長,第 4 季則仍看不太到,因此謹慎保守看待,不過下半年來看,包含筆電與伺服器的出貨量皆可較上半年成長 5 成,上下半年分布 4 比 6 ,較業界平均樂觀許多。
整體而言,李詩欽表示,英業達下半年營運將較上半年大幅成長,也較去年同期樂觀,第 2 季後營運就可擺脫過去 1 年半的窘境,逐步向上走揚。


下半年景氣不明 華碩拚心佔率 宏碁樂觀看4比6
2012/06/16 16:30 鉅亨網
施崇棠面對景氣不確定,強調要繼續提升心佔率,並強化產品創新性,而宏碁則仍樂觀看好,認為下半年Windows 8上市將帶動換機潮,加上Ultrabook產品推升市況升溫,預期宏碁上下半年仍將朝 4 比 6 的方向發展,下半年出貨可望大幅成長

NB代工5巨頭,股東會接棒衝
2012/06/18 07:46 時報資訊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日前已率先表達對下半年看法,指出全球經濟景氣未見復甦的跡象,但集團主要企業目前來自客戶的訂單需求還在成長中,整體營收下半年要比上半年成長2~3成。其中仁寶手中客戶包括惠普、華碩、聯想、三星的新機種均在第3季上陣,將帶動出貨量成長。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也對第3季釋出保守看法,認為第3季應該要成長,但歐美狀況不好,大陸家電下鄉補貼政策結束,需求有點走緩,所以第3季能成長多少,大家還在觀察。


元太:今年充滿挑戰 估營運逐季好轉 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鉅亨網記者葉家瑋 台北  2012-06-18 

瑞軒發派2元現金股利 吳春發:市場今年比去年好
鉅亨網記者葉家瑋 台北  2012-06-18 

蔡明介:企業營運有高有低 聯發科最壞情況差不多已過去2012/06/13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昨(13)日表示,目前看來,今年下半年還是可見到季節性旺季。

可成洪水樹:下半年平板相當大幅度成長!產能吃緊(2012/06/13 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