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達電董事長將以個人名義進場加碼宏達電,不過這是在去年以來歷經幾次庫藏股之後才以個人名義進場
去年以來宏達電實施幾次庫藏股,公告的買回股價區間從1100到445,公司實施庫藏股是所有股東共同買單,到目前全是套牢價位
而去年八月公司一方面在買庫藏股的同時,內部人在申報轉讓(很多人同時申讓),這當然是個人名義的申讓,只是碰巧遇上公司的庫藏股;不知道有沒有一點點的利益衝突呢?
如果追蹤大戶主力籌碼,大致會推論早在內部人申讓之前就已經有大戶以個人名義在高檔賣出股票了


今年/王雪紅自掏腰包加碼宏達電,周永明:加強行銷及通路寄望下半年
去年/王雪紅:看宏達電不能只看股價,周永明:展望樂觀

去年/小股東質疑千元股價,到底還值不值得投資?執行長要小股東「若很擔心就不要投資」、「回去坐」,甚至反嗆小股東「你以為是立法院嗎?」
今年/在歐、美市場各有各的瓶頸,通路顯然是宏達電下一階段品牌發展最需克服的瓶頸,對未來有信心,但不會自大,HTC品牌知名度不是最高、品牌不是最大、通路也不是最好,這些都會繼續努力。


令人驚訝的數字:過去四年每年宏達電股價低點的淨值比分別是3.33,3.03,3.7,3.15;董事長個人名義進場的位置淨值比是2.86;
目前這個價位的宣示不是用庫藏股買進,而是個人名義;去年的庫藏股是套牢價位,比起庫藏股時的價位,目前的董事長個人名義買進價位的獲利機率高出許多,也許令人驚訝的數字是最後獲利的數字


以下是新聞摘要
-------------------------------------------
王雪紅自掏腰包加碼宏達電 「會是讓人驚訝的數字」(2012/06/13 12:45 鉅亨網)

王雪紅喊話:看宏達電不能只看股價(2011/06/15 鉅亨網)

周永明:加強行銷及通路,寄望下半年(2012/06/13 時報資訊)
通路是宏達電下半年亟待加強之處。宏達電在歐、美市場各有各的瓶頸,但周永明表示,目前宏達電在亞洲、中國市場表現都不錯,宏達電是自我突破的公司,對未來有信心,但不會自大,HTC品牌知名度不是最高、品牌不是最大、通路也不是最好,這些都會繼續努力。


宏達電 100/12/20董事會決議自 100/12/20至 101/02/19預定買回庫藏股 10,000 千股,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數的 1.17 %,預定買回區間價格為每股445.00∼ 650.00元,預計本次買回金額上限為 650,000萬元。(公告)
2011/12/20

宏達電自 100/08/18至 100/09/16買回庫藏股 10,000 千股,買回股份總金額 757,676萬元,累積持有之庫藏股計 23,911 千股,占公司已發行總股數的 2.77 %。(公告)
2011/09/16
100/08/19經理人周永明申讓 180 張占原持股 3,991 張之 4.5 % 。(公告)(多人同時申讓總計超過千張)


宏達電自 100/07/18至 100/08/17買回庫藏股 10,000 千股,買回股份總金額 850,934萬元,累積持有之庫藏股計 19,786 千股,占公司已發行總股數的 2.30 %。(公告)
2011/08/17

宏達電 100/07/16董事會決議自 100/07/18至 100/08/17預定買回庫藏股 10,000 千股,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數的 1.16 %,預定買回區間價格為每股900.00∼ 1,100.00元,預計本次買回金額上限為 1,100,000萬元。(公告)
2011/07/16


反嗆小股東… 這算企業家?【2011/06/17 聯合報】
公司所有權人為全體股東,其對於公司營運狀況特別關心。無論該所有權人持有多少股份,均可了解公司營運狀況。經營者,亦有義務告知所有股東,有關公司營運狀態。

多年來國內推動公司治理,公司法規定要求經營者,不得僅關注本身利益,而忽視小股東與公司債權人利益,甚或侵害其權益。一般小股東無法參與公司營運,僅能於一年一度召開之股東會,有機會向公司要求說明公司營運狀況。股王暨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舉行股東常會,面對小股東質疑千元股價,到底還值不值得投資?執行長要小股東「若很擔心就不要投資」、「回去坐」,甚至反嗆小股東「你以為是立法院嗎?」

執行長應向小股東說明營運狀況。就算小股東發問較不合情理,亦應和緩解釋。盼望股票上市公司經營者,不要盡展現資本家嘴臉,死命向股東要錢投資,但卻惡狠狠回覆小股東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