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行開口說熱錢回來了
2008年台幣也有過明顯的升值,但沒多久就由升轉貶,由於當時股市後續是大幅的跌勢,升值頗有拉高出貨的意味
熱錢是基於基本面的轉變才回來,或純粹是資金潮的流動,是後續需要觀察的

彭淮南:熱錢回來了(2012/02/09 時報資訊)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8)日表示,觀察最近各亞洲國家基本面不同,但股匯市常出現同漲現象,顯示外資熱錢確有回流亞洲跡象,央行會密切注意熱錢動態,希望外資匯入就要依申報目的買股。

彭總裁熱錢說 新台幣升勢幾可確立 一度挑戰29.4元(2012/02/09 鉅亨網) 
台幣29.495 5個月新高(2012/02/09 17:40 中央社)

下面文字是過去的文章摘錄---------------
匯率或股市的波動,除了經濟基本面因素之外,資金也有推波助瀾的效果,而兩者同時存在才易使趨勢延續,不過經濟基本面的調整較緩慢,但資金的流動卻很快,短期資金導致的匯率升值,未必代表經濟基本面有同樣的表現,若缺乏經濟基本面的支撐,單純只是資金所推升的行情,可能像煙火一樣炫麗燦爛卻很短暫。

匯率的大幅波動,不論是升值或貶值都是一個訊號,提醒投資人可能存在投資的機會或風險,但看到匯率升值而決定要投資之前還得先想想,是要追著資金潮而隨波逐流,或是依據長期基本面的趨勢而投資,行情屬性是否資金與基本面兼具,這些是看到匯率大幅波動時需要考慮的,而非單純只看到台幣升值,就期待熱錢能夠帶來多大的投資利益。
如果是資金行情為主,可能需要較高的警戒心與機動性,因為資金可能來得急也去得快,一旦匯率由升轉貶就有可能是行情落幕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