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王喊話, 看企業不能只看股價
確實判斷企業好壞不是用股價來評定, 但是決定投資績效的好壞就得看股價
長期而言, 這些企業都是好企業, 對於投資人而言, 比較希望用較低的價格來買好企業, 當然得看股票價格;
市場特性就是沒眼光看不了太遠, 如果暫時前景沒那麼樂觀, 市場的短視特性就是可能讓股價表現差一點, 這樣才有低價買好企業的機會

"沒有先前預期的樂觀"幾乎是多數共識的看法

景氣沒有先前預期的樂觀, 但是股價指數還在先前的價位; 是預期錯誤, 還是股價和前景展望無關, 還是背離而尚未修正?
其實有許多企業股價早已經下跌, 反映了前景保守的預期, 但指數卻還沒有, 不知道是不是這些已經修正的企業不佔份量, 或是其他沒修正的企業表現太強
從這個角度來思考, 指數維持在近期高檔價位, 似乎是不太均衡的狀態, 像汽車已經爆掉1~2個輪胎, 卻還和正常一樣高速行駛, 光用想像的就令人擔心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張忠謀:全球經濟沒半年前好(2011/06/10 經濟日報)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9)日表示,全球經濟已不像半年前好,但有信心台積電能達成內部設定全年營收成長20%的目標。
張忠謀指出,美國經濟復甦不理想、歐洲債信、日本強震等衝擊,造成全球經濟已不如半年前好;大陸等新興市場雖然還有很高的經濟成長率,但也伴隨通膨憂慮,尤其大陸當局將採取措施抑制通膨,將影響經濟成長。

張忠謀:台幣升過頭,台積挨兩巴掌(2011/06/10 時報資訊)
張忠謀表示,近9個月,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近10%,匯率快速變化不利出口業,對台積電來說,新台幣每升值1%,就會影響到台積電營業利益率0.4%,所以台幣在這9個月內升值10%,等於讓台積電營業利益率減少4%。


蔡明介:下半年景氣不如以往 但Q3旺季仍有基本需求(2011/06/15 11:20 鉅亨網 )
以全球兩大市場已開發與新興市場來看,前者以歐美馬首是瞻,明顯看出景氣停滯不前,需求力道有限,後者則有如中國通膨問題干擾,導致終端需求走弱,也因此他坦言,目前確實已不太有機會看到強勁景氣需求。

瑞昱陳進興:Q3 PC需求拖累 營運表現持平(2011/06/15 鉅亨網)
陳進興表示,過去一年中皆以第 3 季為營運最旺的時期,不過目前看來仍要再觀察,而由於今年第 2 季日本震災影響客戶積極備貨,加上PC需求走弱,因此第 3 季雖然營運仍有旺季,但保守來看約與第 2 季持平而已。

宏碁下修平板電腦出貨目標(2011/06/15 中央社 )
宏碁 (2353) 總經理翁建仁表示,宏碁第2、3季平板電腦將各出貨80萬台,全年出貨量為250至300萬台,與先前預估的500至700萬台相比,下修幅度達5成。

王振堂表示,由於消費者採購筆電不像以前那麼積極,因此過去每年筆電動輒 30%的成長率,現在將只剩個位數百分比的溫和成長。
因為過去市場還在高成長期,高庫存都可順利去化,但到了去年第 4季,隨著銷售量減少,庫存也拉高到危險的程度,使得宏碁不得不痛下決策,將庫存一次打銷,希望從過去高達5至6週的庫存水位,降到3至4週,最終目標希望降到7-8年前2至3週的水準。
王振堂表示,由於宏碁營運已經穩定下來,第2季出貨量可以做到先前的預估,第3季將較第2季持平或好一點,第4季會比第3季好,但沒有預測目標;全年出貨量則將會比去年衰退。


沈振來:華碩變型平板供不應求 6月出貨衝30萬台 營收比重破10%(2011/06/09 鉅亨網)
沈振來強調,根據上游關鍵零組件供應商的說法,華碩變型平板目前是非蘋果陣營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當中出貨量第一名的產品,也是這波唯一沒有下修出貨量的產品。(原來大家都下修)

緯創林憲銘:大環境詭譎 PC產業下半年成長有限(2011/06/10 鉅亨網)

王雪紅喊話:看宏達電不能只看股價(2011/06/15 鉅亨網)
宏達電下半年展望,周永明:樂觀(2011/06/15 時報資訊 )
執行長周永明表示,去年面臨缺料問題,料源經過調整規劃後,目前運作順利,日本地震也沒影響到供貨。對於股東提問下半年展望,他說,目前感覺不錯,維持樂觀看法。

郭台銘:鴻海今年打底 明年收成 (2011/06/08  鉅亨網)
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鴻海股價100元實在便宜!如果跌到80元、50元更好,多買點股票讓員工認股。郭台銘重申,鴻海今年是「打底年」,明年將是「收成年」,而年成長率15%,是「最低標」。
郭台銘認為,「吃蘋果」的效益,將在下半年開始浮現,鴻海在良率提升下,為蘋果代工將「倒吃甘蔗」,對鴻海的整體毛利、獲利將有所挹注。


友達李焜耀:今年面板周期比以往長 Q1谷底過後逐季改善(2011/06/10 鉅亨網)
去年上半年面板市況很好,但下半年急轉直下,不過就目前觀察,今年首季應該是到達谷底了,預期未來營運可望逐季改善
友達執行副總經理彭浪指出,在面板市場逐漸走到飽和的狀況下,過去的戰爭是產能競賽,現在已經都是價值競賽了


成長趨緩?鄭崇華:外資沒眼光(2011/06/14 中央社)
產業不是看短期,從長遠眼光來看,對台達電後勢發展及成長力道,他說「外資沒有眼光,真的是眼睛瞎了」。
針對下半年展望,鄭崇華表示,目前看來下半年確實沒有先前預期的樂觀,不過台達電還是會有不錯表現,第二季跟第三季都會不錯。
旗下轉投資旺能上市之路坎坷,二度撤件,鄭崇華表示,現在價格太差,選擇此時間掛牌會對不起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