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氣候狀況不佳, 可能使得許多出遊的休閒活動轉向室內的百貨賣場等, 而多少影響了相關業者的營收
 
先看看下面的訊息
觀光股怨天不賞臉 押寶買盤全數認賠殺出(2010/02/22 聯合晚報)
台股金虎年開紅盤大紅燈籠高高掛,不過,觀光股獨憔悴。受到春節期間陰雨綿綿影響,封關前押寶觀光股的買盤全數「認賠殺出」,兩檔遊樂園概念股劍湖山(5701)、六福(2705)股價一度急殺到跌停價位。遊樂園業者表示,受到天候不良因素,下修春節檔期業績數字,不過,春節年後到2月底將持續有促銷活動,力挽首季營運表現。
 
百貨三強 九天長假吸金50億(2010/02/22 經濟日報)

農曆春節長達九天的假期,因一連下了好幾天大雨,讓百貨業賺足大紅包。新光三越、太平洋SOGO、遠東百貨三大連鎖百貨業者,合計九天吸金50億元,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10%至15%,在金虎年一開始就開「紅」盤。

 

開春優選 觀光、遊戲....(2010/02/22 經濟日報)
法人預期,本周台股開紅盤,將以營收與春節長假連結性強的類股成為盤面主流,包含觀光、遊戲....等。台灣春節長假期間,除本土觀光人口大增,來自中國與港澳的旅客,也會挹注觀光產業2月營收。此外,政府今年特別宣示將大力扶植觀光旅遊業,推動「觀光拔尖領航計畫」,預期可帶動飯店與遊樂營運表現。
---------------------------
以上是新聞摘要
 
天氣的因素可能讓兩種類別企業股票市值在幾天內出現不同的調整, 這是看天吃飯的行業?
如果在假期前先進場壓寶營收與春節長假連結性強的類股, 期待假期之後有所反應, 無疑是種投機, 有點像是在賭桌上壓大小, 只能等待莊家開牌一翻兩瞪眼 
不過對於一般民眾而言, 這次沒玩到, 下次還是可能會找機會找假期去, 廠商的設備與資產還在, 總有一天等到你; 投資擁有那些設備資產的廠商, 它仍會在未來持續賺進營收, 投資而言, 就是得思考那些設備資產值不值市場價格
投機與投資的差別在於, 前者總有些因素會像是看天吃飯的賭注, 永遠難以掌握, 後者則經常必須抱著總有一天等到你的耐心
在股市最基本的知識是必須了解自己是否是看天吃飯, 如果是, 則得學會觀察氣候變化, 知道何時要準備雨具或禦寒衣物; 不過話說回來, 即使以科學研究氣象變化, 仍無法準確預測, 股市裡的各種投機方法也很難每次都奏效, 押寶的買盤「認賠殺出」是股市裡經常出現的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