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下跌見拉回新低價, 與昨天相近的成交量水準
仍是指數拉回季線附近的掙扎震盪, 差別只是時間長短
短線掙扎的時間從3天到兩週左右都有可能, 若非續跌則波段的整理時間則多半長達兩三個月; 非盤即跌仍是歷史經驗顯示最有可能的現象

季線, 四月底的跳空缺口, 及四月中的高點, 是多數可以聽到的觀察支撐點
不過已經有些代表性個股一一跌破重要觀察點, 是指數會拉著這些個股不跌, 還是指數會被這些個股拉下來? 經驗是後者的機率比較高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朱成志:台股6,000點應有支撐(2009-06-16 工商時報)
市場法人統計,台股前50大權值股15日收盤價已有20檔跌破季線、且前100大權值股也有46檔跌破季線關卡,其中包括鴻海、台積電、聯電、宏達電、台泥、仁寶及矽品等頗具市場指標性個股。
朱成志認為,台股4月底連續跳空上漲以來的2個跳空缺口,分別在6,256及5,600點位置,目前看來,第一個缺口已經回補,而未來除非盤勢較預期更為弱勢,否則支撐力道勢必會轉趨強勁。

--------------------------------------------
Blog只是個人投資思考及資料整理記錄, 內容僅供參考, 閱讀者請自行評估風險, 盈虧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