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開高走低呈現長黑K, 小幅跌破月線
周六上漲而明顯成交量縮小, 今天比週六成交量擴增, 並跌破週六低點, 這是短線的跌勢價量關係
短中期的成交均量, 5,20日均量繼續下降, 量的趨勢才是趨勢, 波段仍繼續保守

買賣張的數字有時候用處不大, 但某些時刻仍可以提供重要參考
前文提到: "看委買張數, 周六的買張數量已經縮小至三月中以來的最小數字"
在上漲波段的相對高價區, 最好是靠買盤的推升實力, 而非依靠賣壓的減輕; 賣壓減輕只是維持暫時不跌, 或造成短線反彈, 但後續由誰來撐住股價呢? 有無實力來推升股價?
上週見到成交量持續萎縮, 很快降至最大量的1/2左右, 固然可以做賣壓減輕的解讀, 但另外的現象--委買張數卻呈現另一個訊息: 不知道誰還能撐住股價?
今天買張略增, 但賣張增更多; 量縮之後見量增, 卻是由賣壓增加所造成, 後面還有多少賣壓尚未宣洩? 融資大幅增加的區域若跌破了, 要花多久時間才會再讓籌碼穩定下來?

只有企業高層與大股東是股市裡真正的固執者, 其他人幾乎都是見風轉舵的猶豫者;
今天長黑破月線, 會引來多少投資人見風轉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