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提到短線一兩天的大漲大跌都不足以改變中期趨勢, 但如果上下震盪未有效跌破底, 又能出現某種型態就有機會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天跌得"太超過了", 今天往下急殺破底又被急拉上來, 留了長下影線, 形成K線理論裡的一種止跌訊號
不過還是得說, 短線的大漲大跌波動都不足以改變中期趨勢; 得看到明顯有效的止跌現象才有機會
包括法人大戶是否出現方向一致的動作, 成交量能否出現止跌跡象, 接著見到型態完成並突破重要價位...才能說中期趨勢出現轉變

近兩天的訊息, 只有這一則讓人覺得是有效的正面訊息
台塑砸150億護盤 (2008/09/12 經濟日報)
台塑企業高層主管昨天表示:「股市已經超跌了! 」
這是台塑集團第二度大手筆進場護盤。2004年台股狂洩,大盤指數跌到5,400點,台塑集團動用高達400億元資金進行護盤,透過關係企業交叉買回,後來台股回升,台塑等關係企業陸續逢高調節買進的股票,估計投資報酬率超過40%。

台塑的指標意義與過往的績效與誠信是相對具有參考價值的; 台塑集團覺跌得"太超過了"
長期而言, 投資風險的降低才是這些真正大戶願意進場的原因

台塑集團回補股票為台股底部訊號?(2008/09/10 12:23 時報資訊)
根據資料顯示,2005年5月至9月台塑集團旗下的長庚醫院回補台塑12萬1773張,依其買進成本計算,長庚醫院至少已投入60億元資金回補股票,從2005年5月起台塑集團買回自家股票的歷史經驗來看,半年內台股從2005年4月22日波段新低5565點,至2005年12月最後一個交易日6548點台股反彈約1成8,爾後2006年5月12日台股上漲至7278點,在隔一年之久台股在2007年7月衝至9807點波段新高。
就在此時2008年9月初台股跌破10年之際,台塑集團7、8月共斥資50億元加碼台塑、台塑化股票。法人認為,以台塑集團2005年5月陸續回補股票獲利豐沛的歷史經驗,台塑集團護盤時機點看法精準,此時意味台股已達中長期買點,未來若持續回檔,可逢低進場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