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乖離這麼大的情況下當然是跌深反彈, 只是反彈的空間會有多大的問題
在長期趨勢下, 年初的7300漲到9300也是跌深反彈, 這樣的反彈要不要進場? 見人見智, 不過相信多數人是會進場的
當然這裡如果有反彈, 我並不認為空間會很大, 還是只能邊走邊看

近期不少人認為這裡深不見底, 站在長期的角度, 或許我是認同的, 但是這樣喊的時間卻是不對的
在9000喊深不見底, 和在7300喊深不見底或許都對, 但時機就差很多; 在7300看到兩三百點的長黑還繼續悲觀, 我覺得是情緒的悲觀多過於理性邏輯的推論
投資必須是嚴謹的邏輯推論; 只喊深不見底, 或只是喊反彈, 說不出個道理邏輯的論點, 只會覺得是喊爽的

長期角度股市還有很大的挑戰, 可以認同這是個長期空頭, 但並不代表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反彈
在人與狗的比喻已把股市和經濟巧妙而合宜的表達

近期看到有人伸手接下墜的刀子, 但唯有自營商到昨天還是持續擴大空單的量, 這是可以持續觀察追蹤的
當市場上多數的參與者, 包括接刀子的大戶, 外資, 到自營商, 若有越來越多空單的縮減, 多單的佈局, 反彈就可以在普遍共識下展開
若仍是多空分歧; 指的不是看法的分歧, 而是真實資金動作的分歧, 就可能讓走勢多些震盪

不敢說我的觀察都對, 但至少我把現象邏輯寫出來, 不是只喊爽的; 理性邏輯的推論要大過於情緒才是在股市該有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