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呂是始料未及, 和老是謝謝再連絡財經大師, 開始行銷通膨近尾聲所以台股勝出的觀點
套用麥嘉華的說法: 無論經濟政治情勢如何變化, 總傾向朝著正面的說法來解讀; 是感覺遲鈍的超級樂觀份子

五月底的油價調漲, 其他生活民生物資的漲價, 一點都沒有通膨近尾聲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感覺太遲鈍; 不過我一點都不樂觀

老是謝謝再連絡財經大師說: 任何出現連續飆漲現象的時候, 通常也醞釀反轉的時刻;
這件事只能說是一種金融技術現象, 可能會發生反轉, 但也可能不反轉, 誰知道反轉發生的機率高或低?

剛好大師的雜誌裡提到"聯準會降息已超過半年, 貨幣乘數效果正逐漸在全球發酵, 未來這些釋出的資金流向何方, 值得投資人追蹤"
通膨的基本原因就是資金太多, 這些釋出的資金流向何方? 應該就是流向通膨的地方; 不過資金源頭的美國灑錢出來後並沒有開始收回資金
另一條通膨消失的路就是, 讓經濟衰退, 使得需求降低; 台灣正進行愛台建設擴大內需, 正想引進陸客新增需求, 沒打算讓需求降低
我想到能讓通膨近尾聲的理由, 老是謝謝再連絡財經大師都沒提到; 我想不出能讓台股勝出的理由, 可能是對於通膨的狀況始料未及
不過我倒是可以同意今年是台股最美好的一年, 前提是: 握有現金, 可以等到很好的價格
台股最美好的機會, 是來自於大幅下跌可以讓握有現金的人買到很好的價格; 其實這樣的機會每年都有, 並不因為今年的政經環境而改變

520當日的長黑只是修正的開始; 當感覺遲鈍的超級樂觀份子還沒改變樂觀的想法之前, 修正應該都不會結束
握有現金就可以等到台股最美好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