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選後的看法"摸著石頭過河" 一文中提到的是: 在金融市場上, 任何時刻因為對於特殊事件有所預期而提前進場的買方, 都將在事件揭曉後的某個時刻成為賣方
差別只在於事件揭曉之後的多久時間, 有多大空間是原來的買方認為合理的出場時機

開盤跳空漲五百多點, 應該是記憶中數一數二的紀錄; 但兩個小時就已達兩千億的量, 還是必須要問, 是誰在一片看漲聲中賣股票?
跳空氣勢上漲, 並且爆大量, 可以是良性換手的大量, 但得要找出證據
原來選前在期貨上的避險空單得要消失, 同時要看到多單的增加; 這樣才是對於不確定因素風險解除而又看漲的現象; 這是盤後要追蹤的數字
另外是今天早盤的大量, 是成為可以觀察的壓力點, 越過早盤高點才會使得大量成為良性換手

以技術分析的角度觀察; 選前已是量增價漲的多頭格局, 選後一舉越過型態頸線, 使得技術面的底部型態完成, 理論上還有漲勢可期;
唯一疑慮是漲多的賣壓, 在今天爆量, 從買賣張與漲跌家數等等盤面現象, 雖能推論是換手, 但還是要保有點謹慎; 還是抱著"摸著石頭過河"的態度邊走邊看

選後能否改變台灣資金外流的情況? 或是有多少國際資金因而改變思考看法? 這些是長期的問題, 在短期內暫時能看到的是市場激情的表現, 情緒性的動作當回歸正常的基本思考, 在目前經濟情勢下, 買盤能否持續積極, 能繼續推升股價至何種程度? 這是要密切注意的發展

匯市台幣的波動也值得關注
央行總裁彭淮南也表示: 這是熱錢湧入

以下是新聞摘要
---------------------------
選後激情幾時休?股市爆量不漲、台幣爆量反貶時就撤腿 (鉅亨網2008 / 03 / 24)

新台幣攻抵30.2元 爆出史上新天量37.15億美元 創1987年來新高(2008/03/24 鉅亨網 )
早盤先以 5億美元爆量開出後,午盤更 暴增至 37.15億美元,創下歷史新天量!
1987年10月 1日,台灣央行解除了外匯管制並開放 遠期外匯,採取浮動匯率制度,市場受到鼓舞下在當日 爆出 31.69億美元的史上最大量,之後再也無人能敵。

台股大漲 新台幣兌美元午收30.218勁升3.32角(2008/03/24 中央社)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表示,匯市爆巨量是熱錢湧入所致,他不喜歡熱錢,但台灣金融市場是開放的。
彭淮南是在答詢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質詢時,對於今天新台幣勁升,台北外匯市場暴出巨量,做了以上的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