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性不變, 市場的走法也就不變
今天走勢的過程, 從早盤上漲家數遠多於下跌家數; 委買均張少於委賣0.5張附近
逐步轉變到情勢逆轉, 結果是個長黑, 期貨大概還有些是斷頭單殺出

這樣的走法固然有些殘忍; 但每波的修正幾乎都會見到
其實今天沒什麼新鮮看法可以寫, 把昨天的內容拉出來回顧一下
-----------------------------------------------------------------------
每波多頭啟漲, 都得把融資趕出場之後才會啟動
現在經過急跌不但沒把融資趕出場, 還引來更多融資
要不就是再跌一段, 嚇死融資, 要不就是長時間的盤整, 磨掉融資的耐心; 之後才可能期待較大的行情
去年7476的下跌, 融資在跌了7~800點, 接近跌到季線之後才開始減少(每波多頭都被教育成逢回買進, 然後變成逢回套更多)
------------------------------------------------------------------------
以上是昨天寫的段落, 也只是描述過去曾經發生的走勢
這一波也不會意外, 今天正在發生; 經過今天的大跌, 不用看媒體訊息就會知道, 市場大概會說要看季線的支撐, 同時會附帶說整理期會拉長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人性不變, 市場的走法也就不變

前天的寫法是:
"逢回買進已成習慣, 找機會逢回買進, 當心連環套, 等再見到長黑或是整理夠久再考慮吧"
今天再見到長黑, 就進去接了股票80xx, 預計買三成左右的資金配置, 今天先買一成

在指數上或許還得有一根長黑, 才算徹底改變市場的信心與看法; 當再見到長黑時是我另一個進場點

---------------------------------------------
確實這不是現場解盤節目; 其實開盤期間我是不看盤
投資既然是希望讓錢自動滾錢, 就別讓投資影響日常生活, 開盤期間就別在這裡問具有及時性的問題了, 我是沒辦法回答的
我不是短線的投資者; 具有及時性的問題通常也就是短線的問題, 我也沒辦法回答的很好
我也不是在"經營"Blog, 我只是像在寫日記般的, 誠實看待與紀錄自己投資過程的訊息與邏輯, 並維持自己一個投資的紀律; 有些問題或許也不見得能很快的回答, 只能有空時盡自己所知來答覆

這星期以來Blog的瀏覽人次"突然"多出了很多, 是什麼原因令我有點好奇
新朋友是否有人可以告訴我, 是從什麼管道發現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