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短線的波動, 我的準確率其實不高
投資大師彼得林區說: 能達到六成準確率他就已經很滿意了; 我也只是朝這個目標努力
如果是想來尋求短線波動的明牌, 或指數的點位, 這裡不是個好的參考, 不必浪費時間
像投顧老師的高出低進, 每天都能抓高低點, 我真的不會; 其實我相信電視上的老師也辦不到

報明牌推薦個股, 別人賺了也不會分紅給我, 賠錢還要怪我, 這種事情我不會做
聽明牌不是學習投資該做的事, 未經自己研究而聽來的明牌, 也常是致命的毒藥

近期創新高, 這裡一直看是要更保守小心, 也許不符合部分期待, 或許也有許多不同的看法
在這裡說高點無多的次數不少, 但即使錯過創新高的時刻, 也只是少賺不會賠錢
甚至在創新高的8000點之上如果推薦買進, 說不定會害慘讀者, 因為那是黃昏時刻無限美好的夕陽

在波段的趨勢上, 也許也不是每個波段都能精準抓到, 但大致方向是幾乎沒有太大誤差
不見得能夠在這裡參考我的看法而賺到多少
但相信在這裡的看法絕對能避開風險, 高檔不是沒有賺錢機會, 只是常常不是一般散戶能賺的
在高檔發表出來的看法, 寧可是保守的, 沒事幹都比賠錢好
在公開一般人都能看到的文章, 絕對是以保守, 不賠錢為出發點, 想冒險多賺的也不必參考這裡的看法

看法的結論準不準確, 其實也只對自己負責
更重要的不是看結論, 而要更看重推論的邏輯過程, 這才是寫投資日誌的主要用意
推論的邏輯過程才是學習投資最重要的項目, 只想看結論的也不必參考這裡的看法

推論的邏輯思考就是這裡的最重要主軸
即使有不同的看法, 都歡迎回應, 把邏輯理由寫清楚, 只要有道理相信會有人支持
但不歡迎情緒性的立場

寫這篇只是希望來看到我文章的讀者不要有不合理的期待
=====================================
這裡沒有明牌
這裡重視的是風險, 要求是寧可少賺也不賠錢
這裡重視的是推論的邏輯思考, 與投資學習
=====================================
在台股觀察日誌的文章中, 這三行文字會反覆出現

-----------------------
(商業週刊 1012期)--寫作可以活化大腦, 邏輯力, 創造力, 思考力就跟著來
投資天王索羅斯說: 寫作可以幫助把事情想的更清楚

已經在這裡寫了一年左右的時間
我不知道讀者有多少收穫, 但自己的收穫是很多的
確實是透過寫作想清楚很多以前沒學好的投資方法, 釐清很多投資上的邏輯
因為真的對自己的幫助很大, 就算讀者不多, 在時間許可的情況下還是會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