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一下三月初媒體出現的看法
多數是說因為過去幾年的多頭讓人居高思危
修正是對於風險的從新評估

謝金河還發表了全球股災後的投資策略
當時說3/1狂跌223點, 外資賣超282億, 創歷史單日最大賣超紀錄, 法人退場, 散戶進場, 整理期會拉長

一般多數的推論就是: 需要一段時間的整理, 或是跌多一些才適合再進場
不過到了四月初, 指數再創新高
修正前是居高思危, 反彈過新高時已經不高了嗎 ?
看到大幅修正, 說整理期會拉長, 反彈過新高時已經不需整理了?

是否太快, 一廂情願的認為危機已經過去?

去找了過去台股的歷史走勢
想找找看有沒有從高點跌下來, 修正幅度不小速度很快, 但又很快反彈創新高的例子
正好1997年8月是這樣的走勢, 月初從10167修正兩周就跌了六百多點
但很快的在月底就創了新高點10256, 突破了前波高點, 按技術理論該是要續漲
不過當時創了新高點是處於量價背離, 指標背離的狀態
之後是兩個月內跌了三千點

不是說會歷史重演, 重點是:
1.現象一樣是很快的反彈創新高, 但是處於量價背離, 指標背離的狀態
2.下跌之前是居高思危, 現在的點位一樣是居高思危的位置

-----------------------------
2007.03.09 工商
第二季為繳稅旺季且電子產業「五窮六絕」效應,再加上指數處在相對高檔,原先對台股第二季行情看法趨於保守,此次隨著國際股市提前進行修正,恰好將指數空間挪出來,雖短線技術線型遭到破壞,需要1~2個月的整理期,台股指數將傾向在7300─7600點間反覆打底


亞洲股市或將延續跌勢(2007年03月06日華爾街日報)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亞太(日本除外)指數在過去二十年間出現了13次大幅下跌﹐平均每次下跌持續39天﹐平均跌幅為12.8%。
其中持續時間最短的一次發生在1989年10月﹐僅持續了五天﹐上述指數的跌幅為10.2%。而在當年夏天﹐由於中國局勢出現動盪﹐市場連續下挫近三週。此外﹐下跌時間最長的一次是1990年﹐持續了120天﹐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亞太(日本除外)指數的市值也因此減少了約四分之一。
對於亞洲股市的此輪下跌﹐基金經理表示﹐他們要等到股市再下挫5%-15%才會考慮入市──而這大概要等上好幾個月。


2007.03.01 工商
歷經好幾年多頭走勢的全球股市周二重重摔了一跤。不過,全球經濟基本面其實並無重大改變,造成全球股市大跌的真正主因是投資人居高思危的心態終於超越近年來一味追逐獲利的投機心態
全球經濟基本面其實並無明顯的轉變,股市大幅修正讓對經濟存有持續高度成長不實期待的投資人適時退場,市場投資逐漸趨於理性。


華爾街日報:227全球崩盤 是連串跌勢的先兆?  ‧2月28日
 全球股市(27)日大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創下近 4 年來單日最大百分比跌幅,顯示投資人終於得好好評估他們對風險投資永不滿足的渴求,是否正確。
 Fed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發表演說,使用了「經濟蕭條」的字眼,並針對一般認為「現階段的經濟成長將持續到2010年,和1990年代的成長相彷的說法提出質疑後,整個氣氛開始轉變。 「對於我們今日所遭遇的風險,市場既沒有意識,也毫不在意,這在我們回顧過往的歷史時,不得不感到非常憂慮」。

------------------------------
這篇之後將暫休息兩三天, 周三或四才會有新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