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多數會寫, 選前觀望氣氛濃厚
表現在行情是量縮盤整
邏輯上是說, 選舉=>不確定=>觀望=>量縮盤整

影響行情的因素多到數不完, 從來都無法證實何者關鍵
技術分析認為, 所有因素都會表現在股價上
相信技術分析就必須同意一個前提:
不論選舉(或其他事件)影響了什麼事, 都無需考慮, 因為股價自然會反應出來

以技術分析角度看
媒體寫, 選前觀望氣氛濃厚, 表現在行情是量縮盤整
前半段原因的描述是多餘
技術分析角度看行情只關心: 量縮
量縮沒有行情可期的道理!!

選舉或特殊事件或許有可能一夕之間改變局勢
對於我等小散戶, 能掌握的因素十分有限, 只有回到技術角度觀察

以下新聞摘要
--------------------------------------------------
北高選舉今揭曉 台股選後行情可期(2006/12/09 經濟日報)
歷史經驗顯示,選後台股指數漲幅將大於選前,投信法人對下周選後行情相當樂觀。
歷史經驗來看,近11年來共七次的縣市長、縣市議員及立委選舉前後的台股表現,可發現選前二周多為上漲走勢,選前一周則因心理面影響,呈現漲幅縮小或回檔整理。但是在選後一周、二周甚至到年底,皆以漲面居多,尤其今年的北高市長選舉被執政黨及在野黨視為2008總統大選風向球,在總統大選前的利多加持下,此次北高市長選舉後的行情可望優於以往。

外資在北高市長選舉前夕大賣台股,外資交易室主管說:「安啦,只是選前先獲利了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