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跌7%, 融資減肥6%,籌碼會略為穩定
見到一個新低量, 且出現在下跌殺融資之後, 可視為止穩的現象
雖然有一說新低量會有新低價, 有回測低點的機會, 但相信賣壓高峰已過, 急殺拉回反是搶反彈的機會

融資的落底, 應落後指數, 最好反彈過程, 融資一路減, 彈升幅度可以更高

如果急拉滾量上攻,漲勢快又兇猛, 反有可能是逃命波的現象, 更要謹慎及時出場

搶反彈該有的認知是, 風險程度比多頭中的操作高了許多
空方勢中看壓力不看支撐, 保守的假設, 壓力就是不會過的位置, 正常而言先看月線

如果我在低點搶了反彈, 彈到何處才是我適合賣的位置?
從交易心理的角度觀察, 如果彈高了,套牢的想賣, 低檔買的也想賣, 我的籌碼要賣給誰?

所以思考的點是: 如何判斷我的籌碼還有人願意接手?

答案還是在成交量
假設我在50元搶反彈, 55元賣, 良性換手,成交量需增加一成
如果成交量反而縮到45元, 我得賠售才能出場, 或是如果突然暴增到100元, 就可能有大戶趁機賣掉持股

看成交量的變化, 但不是看單一日的量, 而是均量
在低點量縮, 開始反彈就要緩步增量, 讓5日均量能上揚, 但卻不能出現突然的大量
正常的空方趨勢,月均量是不容易上揚的, 相反的如能讓月均量上揚, 反彈可以更高
而如果彈到一個位置, 漲勢停頓, 量能無法再增加, 並讓均量線下彎, 就要當心反彈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