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價表現和企業營運狀況有一定程度的關聯,營收獲利成長會讓股價有較好的表現,

但有個難題是,投資人不知道樂觀的預期何時會實現?不知道股價何時會反映?或是否已經過度反應?

台積電在2021年及2022年度營收成長率分別是18.5%、42.6%,期間毛利率持續上升,2022年各項財務數字達到高峰,但這兩年的股價表現都是年初大漲之後就開始陷入一整年的休息整理,

在樂觀的前景、亮麗的財務數字之下,股價只有年初衝高,後續卻沒有表現,今年一樣在樂觀前景的預期之下股價衝高,後續會不會再陷入長期休眠?大家都知道企業營運優異、前景樂觀,但沒有人知道股價是否已經充分反映,如果股價已經反映今年的成長預期,後續也就沒有太大的上漲空間。

大家都知道的事、股價已經反映投資人的預期,就沒有太大的獲利空間,而是大家不知道、股價尚未反映的情況才有較大的獲利空間,只是大家都不知道的事,一般散戶投資人當然也不會知道,除非是產業內相關人士,或有特殊訊息來源才能提早布局,這並非一般人追求的投資方法,不過,市場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股價尚未反映(或過度反應)企業價值與獲利的情況,這才是比較適合一般投資人的投資時機。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