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價為什麼會波動?正常來說是股價會反映企業營運的成果,企業獲利成長就會吸引資金投資,

另外則是市場裡的投機因素,投機客並不在乎企業營運如何,只在意股價波動,見到股價上漲就去追價,股價上漲的原因是股價本身已經上漲,

其他則可能是資金的需求,有過剩資金可以投資,或有資金需求而賣出股票,都會造成股價波動。

股市裡不是單一因素造成的波動,而是多種因素交互影響,只是在不同時期各項因素的影響程度不同,有時候是偏向於資金行情,有時候則偏向於景氣行情,或有時候屬於市場心理預期的變化,正常邏輯是基本面或資金會影響股市波動,實際是心理預期的因素可能更重要。

股價為什麼波動?是因為實際情況和心理想的不一樣,例如以為股價不會漲但卻漲了,這會引來投機追價,以為企業獲利不佳,實際卻公布超乎預期的業績,會讓資金大舉投資,以為聯準會要升息,實際卻不升息了,以為景氣還繼續衰退,實際卻開始復甦......等不論在基本面或資金層面,實際情況和市場心理預期的差距,是造成股價波動的主要原因。

投資人不知道市場其他投資人在想什麼,如何知道實際情況和市場預期是否有差距?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