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價表現預告營運前景好壞,一般直覺觀點認為股價上漲代表後續看好,因此具有投資機會,股價下跌則代表前景有疑慮,因此要小心投資風險,

這樣的觀點並不完全是正確的,因為股價波動不一定有符合理性邏輯的理由,股價可能發出錯誤訊號,或是股價發出的訊號被投資人一廂情願的錯誤解讀,

股價上漲可能代表前景展望樂觀但也可能只是無意義的波動,或甚至是大戶準備逃命前的拉高出貨,所以股價上漲不一定是好的投資機會。

投資機會是由許多條件共同形成,股價只是其中一個條件,並且隨著股價越高,可能使得報酬率越低,除非企業獲利成長的幅度和股價上升的幅度概略一致,才能隨股價上漲還能維持同樣報酬水準,在不確定企業獲利能否成長的情況下,股價上漲可能使風險逐漸升高。

在股價技術面的現象常見漲多拉回,或稱是技術性調整,或依照葛蘭碧法則當股價與中長期均線乖離擴大是賣出時機,呈現的就是隨著股價上漲而風險升高的現象,中長期的漲勢過程都會有回跌修正的走勢,一方面是技術性調整,另一方面是等待觀察企業獲利成長能否跟上股價的上漲,判斷風險是否隨漲勢而升高。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