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人是如何決定是否進場買進或賣出某一檔股票?如何決定是否繼續持有股票或應該獲利賣出或停損?

常見的想法大概有兩種:一種是追隨趨勢,看到股價形成上漲趨勢,覺得漲勢會延續而買進,

另一種是判斷股價合理具有投資價值,因為高殖利率、低本益比,推測股價風險有限且能有一定程度的報酬率收益,但不論哪一種想法都有不確定性,具有必然存在的風險。

追隨趨勢的不確定性是在於難以確認趨勢能否延續,而除了股價表現的趨勢之外,產業成長的趨勢能否延續也會影響投資人的決定,在實際股市裡常出現的情況是,產業營收獲利正在成長,但股價已經從高點回跌,這可能只是股價暫時休息,但也可能是股價高峰已過,一般投資人會因為產業還在成長而繼續持有股票,或覺得產業前景樂觀,遇股價下跌是更好的投資機會,越跌越要加碼買進,不過這樣的想法是危險的。

多數投資人不知道產業前景的真實情況,覺得前景樂觀都只是從新聞媒體上所得到的印象,越跌越買等於是把資金押注在一個未知的情況,而原本股價就會領先基本面,投資人所見到的營收獲利績效,無法當作未來前景可以持續成長的依據,尤其在股價已經累積巨大的漲幅之後,產業成長趨勢可能已經充分反映到股價的表現,即使產業前景樂觀,股價趨勢也不一定能延續。

股市裡最熱門、產業績效大幅成長的股票,如果已經累積巨大漲幅,決定股價趨勢的主要因素可能不再是產業績效,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