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投資理論都說無法預測股價,但買進並持有股票的行為就是推測股價會漲才投入資金,只是每個市場參與者的觀點、方法、思考邏輯各不相同,而導致最後的投資成效差異。

對於中長線投資者而言,推測的基礎是企業的營運實力、競爭力,經營績效自然會反映在股價,

即使因為市場心理或資金因素,或景氣環境因素導致股價下跌,長期而言,股價會回歸企業基本面的趨勢。

對於中短期投機客而言,較多是基於技術分析的預測,其中還有許多不同的方法與邏輯,對應到不同時間週期的股價預測,例如只想猜1~2天內的漲跌或當沖交易,就不一定會去看中長期均線,若是波段的觀點,則不在意短線漲跌,量價關係與中長期均線與型態比較重要,越了解各不同角度影響股價的變因,越能有效的推測股價。

短線股價極難預測,因為傳說、謠言、突發事件、新聞或只是假的新聞等都可能影響股價,主力大戶可能運用新聞、釋放利多利空或傳言,造成股價大漲大跌藉以謀利,一般人無法了解這些傳言或新聞背後的動機與真偽,短線交易或當沖更像是賭博猜漲跌。

短線各種影響股價的因素,如果不是真正足以改變企業營運狀況、影響產業前景,會隨著時間降低對股價的影響,使得股價表現只會是短期波動,......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