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而言投資人會把股價大漲長紅視為正面的訊號,看好漲勢還能延續,不過並非每次的大漲長紅都屬於正面訊號,其中也具有風險的意涵。

漲跌波動劇烈(包括大漲長紅或大跌長黑)是一種市場情緒現象,擔心買不到或賣不掉才不計價的追漲或殺跌,隱含著貪婪與恐懼的情緒,

但在漲勢初期的不計價追買比較合理,因為後續還有上漲的空間,即使稍微買貴也無所謂,

在技術分析的現象裡,相對低檔止跌轉漲的長紅,及在整理之後的長紅突破,是正面的訊號,因為漲勢發動之後震盪回跌的機率降低,沒有更低價可買,只好追價買。

在累積一大段漲幅之後,中間可能已經有過震盪或適度的停滯休息,真正看好前景而想進場的,有很多可以進場的時機,沒有買不到的問題,真正理性評估覺得要進場投資的已經沒有追價的必要,相對高檔區出現大漲長紅的原因,可能來自於投機客的貪婪情緒,來自於群眾的羊群效應,或甚至是主力大戶刻意創造的成交熱絡現象,給大戶有高價賣出股票的機會,除非是有出乎預料之外的利多訊息,對於多數正常的個股而言,相對高檔長紅的風險大過於機會。

如果是單一個股出現相對高檔大漲長紅,對於整體股價指數的影響有限,但如果有許多個股輪流出現相對高檔長紅,在整體指數的表現就會顯得行情非常熱絡,看似到處都有機會,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