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指數繼續創高,在技術面維持漲勢的現象,但股市維持漲勢是否就是投資的時機?是否還屬合理可以承擔的投資風險?

以股價漲跌的表現來判斷時機與風險並非是好的方法,漲勢強勁可能是前景看好,也可能是相對高檔風險升高的現象,股市向來是在大家都樂觀看好的時候出現趨勢的反轉,所以才會是在群眾貪婪時應該要小心,在某些情況下隨著累積漲幅越大,投資風險越升高。

技術面原則是如果成交量維持在一定的水準,能使月均量維持上揚,行情就足以延續,這意味個股仍有拉高股價的空間,

但不是所有股票都有機會,而且有些個股的大戶主力會趁市場熱絡的機會拉高而賣股出場,這種情況的股價上漲是陷阱。

在股市降低風險的方法之一是了解個股的基本面,如果企業營運成長,股價合理,因為企業基本面具有投資價值,當股價回跌仍有其他投資人願意承接,即使遭遇主力大戶拉高出貨,套牢幅度會比較輕微,且一段時間後股價可能還有機會創高而使投資獲利,但如果是前景衰退的股票,萬一遇到的情況是主力拉高逃命,這種情況會造成投資人嚴重的虧損,看到股市維持漲勢要想的是,企業營運狀況如何?股價是否合理?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