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是否具有效率,能及時的反映出所有已知的公開或尚未公開的訊息?

理論上股價應該立即反映出企業的所有營運狀況,實際情況則不一定,有些企業的股價可以背離基本面很長一段時間,好消息不會讓股價上漲,或是壞消息不會讓股價下跌,

股市的效率可能會因為市場氣氛、環境而有所差異,在市場氣氛正向樂觀時期,投資人可能對風險警訊視而不見,或是認為問題很快就能緩解,使股價沒有及時反映市場的訊息,這種情況通常具有風險或機會,是必需小心謹慎的時候。

由於股價不必然每次都隨著市場訊息起舞,有時候就不必對各種財經訊息做過度解讀,尤其是已經符合市場預期發展的事件,就不再對股價的波動造成影響,例如上周聯準會升息一碼,沒有超出市場普遍的預期,股價的波動就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而是維持原本的盤整狀態。

在技術分析角度台股上市加權指數月、季線已經很靠近,季線由原本較明顯的上升狀態轉為平緩,中期整理時間已經夠久,同時企業的財報公告截至時間也快到了,要注意指數可能出現的轉變,或是財報季節裡,個股因為財報獲利數字而出現的股價調整,目前看到的企業獲利多半是衰退的,有些衰退幅度不小,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