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價透過市場交易決定,影響股價的因素是資金與籌碼,資金買進的意願較強,流通籌碼相對較少,股票籌碼供不應求,價格就會上漲,

由於牽涉到買進或賣出的意願,可以說信心或預期心理是影響股價的重要因素,

中長期而言,對於企業的信心是來自於營運的績效,過去總能交出亮眼的營運成績,也能提供合理的投資報酬,自然會讓投資人有信心,願意繼續持有股票,並吸引資金持續進場,

中長期多頭的股票必然是營運持續成長的企業,不過中短期就未必如此。

不論是企業、市場主力、大戶、法人,都可能運用手段影響中短期的市場信心,尤其是中短線投機客會受到股價漲跌表現而影響信心強弱,大漲三日,散戶不請自來,主力大戶只要連續幾天拉抬股價,市場信心就來了,如果怕信心不夠,再釋放一點正面的營運展望新聞,或樂觀的研究報告,就足以讓一般投資人進場,但這樣的信心是短期的,不知道中長期的信心會如何演變,另外,一般投資人買進時也必然對應著有人賣出,股票籌碼是誰提供的?誰的信心不足?

股價的趨勢或價格調整都需要一些時間,投資時需要考量的不只是當下股價如何表現,不只要考慮當下市場信心如何,更要考慮未來一段時間之後的狀況,如果主力大戶對於未來的景氣或企業營運有信心,不需要運用手段影響短期的市場信心,因為時間到了自然會有好消息,但相反的,如果對於未來沒有信心,則可能營造強化短期信心,趁市場信心還不錯的時候賣出股票。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